大会新闻

国际心血管CT协会中国区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成立

发布时间:2017-09-2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布者:
 

  2017917日上午,国际心血管CT协会中国区委员会(简称SCCT-China)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在广州珠江宾馆成立,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。

  SCCT-China委员刘婷博士主持会议,通报本次会议应到人数24人,实到人数20人,并宣布“SCCT-China第一届青年委员会(青委会)成立,暨第一次青委会全体会议”正式开始。

  SCCT-China中国区共同主席,吕滨主任首先对SCCT-China第一届青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,并肯定青委会成立的积极意义及重要性,期待青委会不断发展壮大,成为一个活跃、上进、团结、合作的组织,希望大家积极推广宣传心血管CT影像的价值及临床应用规范,积极参与心血管CT影像的教学、基础培训及科研工作,殷切期望大家脚踏实地、循序渐进、实实在在地做一些工作,为青委会的发展献计献策,为中国心血管影像的事业发展发挥力量。

  随后,刘婷博士汇报了青委会筹备工作,并为全体成员宣读了《国际心血管CT协会中国区青年委员会章程》,同时介绍了青委会的使命与责任,确定下一步主要工作,并由全体成员审议后现场举手表决通过。

 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,选举产生常务副主席、秘书长及副秘书长。选举结果:北京协和医院王怡宁副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主席,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李东博士、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张佳胤博士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婷博士当选为副主席,刘婷兼任秘书长,北京协和医院曹剑博士当选副秘书长。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吕滨主任为第一届青委会主席。

  选举完成后,青委会成员自由讨论、气氛热烈,基本确定下一步青委会的工作重点,主要包括:建立多中心研究平台、构建数据库,力争改变目前中国在心血管领域大而不强的局面,在国际上出现更多来自中国的心血管影像专家;制定扫描、诊断和对比剂使用的指南和专家共识,开展培训项目,帮扶和覆盖基层医院;与临床科室进行多学科交流与合作,推行结构化报告等。

  会议结束后,吕滨主席向各位青委会成员颁发证书,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。

 

SCCT-China委员刘婷博士主持会议,汇报青委会筹备工作,宣读《国际心血管CT协会

中国区青年委员会章程》,并介绍青委会的使命与责任。

 

SCCT-China共同主席吕滨主任,担任首届青委会主席,并对青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,

以及给予高度肯定及殷切期望。

 

 

全体到会的青委会成员合影

SCCT-China共同主席吕滨主任,作为第一届青委会主席给青委会成员许楠颁发聘书。



返回 >>
阅读次数: